小 窝 の 角 落: Ondeh Ondeh 的 故 事

Tuesday, 16 June 2009

 

Ondeh Ondeh 的 故 事



记得第一次认识 Ondeh-Ondeh 的时候是在念中学上家政课时,老师教的第一道食谱就是 Ondeh-Ondeh, 制作完后,拿了一粒品尝,哇! 又香又软,在嘴里与椰糖溶为一体,太好吃了Hi5 Emoticon。当时我们得回学校上课,所以都把它收进书包里,到了下午,我们的 Ondeh-Ondeh 都发酸了,只好把它们都丢进厕所里的垃圾桶,厕所里的味道和发酸味可想而知啦! 相信打扫的 Auntie 一定火冒三丈。Hi5 Emoticon 哈哈。。。。

后来,出来社会工作后,还是念念不忘这 Ondeh-Ondeh,可是都找不到好吃的,外面卖的都像网球般那么大粒,里面又包着椰丝,一点都不吸引我Hi5 Emoticon, 一直到十多年前在 Tanjong Pagar 一带工作,才在 Maxwell Food Centre 里找到一摊卖好吃的 Ondeh-Ondeh, 结果, 我当然成为它的常客啦! 嘻嘻。。。可是,我不甘心只能买来吃,便下定决心学做, 那么几时想吃就可以做来吃了。但是,一值找不到我满意的食谱。 终于, 在 09/03/07 的厨房笔记里发现 Auntie Irene 教我们做这到 Ondeh-Ondeh 。 哇 ! 终于如获至宝 , 现在学会做了,几时想吃都行啦! Hi5 Emoticon


(食谱参考:厨房笔记 Auntie Irene)


皮料
蕃薯 : 250g
糯米粉 : 200g (过筛)
香兰叶汁 : 50g
椰浆 : 100g

馅料
椰糖 : 200g (切碎)

沾料
去皮白椰丝 : ½ 粒 (椰丝和盐混均蒸5分钟)
盐 : ½ tsp

方法:
1. 蕃薯削皮, 切薄块, 大火蒸至熟软, 取出, 放进钢盆内, 压烂成泥
2. 加入糯米粉和香兰叶汁拌均
3. 慢慢加入椰浆搓至光滑粉团
4. 把粉团搓成一粒粒的小球, 然后包上馅料
5. 把粉团投入已煮开的滚水中, 煮至粉团熟及浮上水面, 捞起, 沾上白椰
丝, 即可供食Ondeh-

Labels:


Comments:
Jennifer,

哈!哈!今天我先第一哦!有没有我得份呀? Ondeh-Ondeh 也是我的最爱耶!每次很想做,可是孩子和先生们都不喜欢吃,所以我比较少做。对咯! Maxwell Food Centre 那一摊卖的ndeh-Ondeh蛮出名,他买的 ondeh-Ondeh的确非常好吃。有时候午餐去买都买不到哟!
看到你所做Ondeh-Ondeh 也不错!看起来好好吃,可以请我吃吗?
 
Jennifer,

中学时期我最期待的就是上烹饪课。每当一到那堂课,我多么喜欢老师教蛋糕,然后带回家给家人享用。我也很喜欢吃Ondeh-Ondeh,Amoy Street 卖的Ondeh-Ondeh也是很好吃。如果能够亲自做,更加开心,因为很有成就感。你认为呢?
 
Jennifer

Hahahaha!!! Finally can made Ondeh Ondeh yourself... must be very happy... So must thank Auntie Irene for teaching in 厨房笔记!!! :D

Cheers!!!
 
Joanne,

当然可以请你吃啦! 快接好咯!嘻嘻。。


Eileen,

是啊! 我也是很期待的就是上烹饪课,哈哈
Amoy Street 卖的Ondeh-Ondeh 我倒没吃过,不过现在自己做来吃,很少买来吃了。


L5,

是咯! 真的要非常非常的谢谢 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分享,我们才有那么多美味的好料吃。
 
Hi Jennifer,

The Ondeh-Ondeh like buy from outside, must be very delicious yum yum :)
Can i try some please ^-^
 
Babygirl,

当然也可以请你吃啦! 不过你来迟了,下次记得早点来哦!呵呵。。
 
Jennifer,

在这来临的星期日是父亲节,祝你父亲节快乐!
 
Jennifer,

哈哈~~~ 我记得我第一次在学校教师节是,也是做这到 Ondeh Ondeh...不不过我的做法是很简单的,把粉和水混在一起就好了!哈哈~~~

自己做的怎样都被外面买的好吃!呵呵~~~
 
Hi Jennifer,

Tomorrow is father day, enjoy the day with ur family ^-^
祝你父亲节快乐!
 
Jennifer

Wishing u and family: "父亲节快乐!!!" :D

Cheers!!!
 
Eileen, Babygirl, L5,

我也祝你们:“父亲节快乐”!


Nicole,

是啊! 自己做当然比外面买的好吃,因为加了“爱心”在里面咯! 哈哈。。
在此,我也祝你父亲节快乐!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