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窝 の 角 落: 周末的佳肴

Monday, 22 June 2009

 

周末的佳肴



芝 士 烤 虾



火 龙 果 菜 燕



白 果 腐 竹 薏 米 糖 水


这个周末没出街,中午就在家煮了这道白果腐竹薏米糖水解署, 我们都很爱喝这糖水, 我儿子还要求加入鹌鹑蛋呢! Hi5 Emoticon 到了晚上,我还做了一道甜品和一道烤虾, 当然, 晚餐不止一道烤虾啦!哈哈。。 只是其他的佳肴我没放上网
吧了! 这道烤虾是依照厨房笔记的食谱, 味道很不错, 带着芝士的咸香和黑胡椒的辣味, 我女儿吃到停不了口。Hi5 Emoticon
而这火龙果菜燕, 不但颜色漂亮, 吃起来有 QQ 的口感, 也很适合饭后当甜品。Hi5 Emoticon


(食谱参考:厨房笔记 Auntie Irene)

芝 士 烤 虾

材料1
牛油 : 40g
蒜头 : 6粒 (去衣, 剁碎)

材料2
大虾 : 600g (洗净, 切开背部)

材料3
黑胡椒粉 : ½ tsp
红辣椒粉 : ¼ tsp

材料4
芝士片 : 4片 (切条状)

方法
1) 小火热溶牛油, 投入蒜茸炒至金黄色, 盛起待用
2) 把虾整齐的排列在可烤的器皿里
3) 均匀的洒上黑胡椒粉和红辣椒粉
4) 淋上牛油和炸香蒜粒, 再铺上芝士条
5) 送入已预热220°C烤箱内, 烤8分钟, 即可取出享用

Labels:


Comments:
Jennifer,

火龙果菜燕我喜欢,白果腐竹糖水能解暑,芝士烤虾更是我的最爱!可否请我吃呢?哈哈。。。
 
Jeniffer,

wow!!! 芝士烤虾是我的最爱,但是最近吃太多的虾了,所以我只好选择另外的两道甜品咯!呵呵~~~ 谢啦!
 
Eileen,

当然可以啦! 不过得等下次了,因为都被我们扫光光了。 哈哈。。


Nicole,

好的! 只好让你尝尝另外的两道甜品咯!
 
Wow! 不错不错,芝 士 烤 虾好好吃哟!
白 果 腐 竹 薏 米 糖 水 - 哦!我最喜欢的甜品。火 龙 果 菜 燕 的颜色真是漂亮。
drools... drools....
 
Hi Jennifer,

Wah! All the food u cook look very delicious, specially the 白 果 腐 竹 薏 米 糖 水 and 芝 士 烤 虾 my favour ^-^
 
ds,

是咯!芝士烤虾真的很好吃,有机会我还会再烤来吃。 嘻嘻 。。。

Babygirl,

即燃是你的最爱那就快点做来吃吧! 别再流口水咯! 不然我这里快淹水了。哈哈。。。
 
Jennifer,
哇!你越来越厉害了哦!在这周末煮了好几美味菜肴和甜品。学了蛮快耶!家人肯定好开心能吃到好妈妈的好厨艺。
好漂亮的火龙果菜燕,我也很喜欢吃好主意煮一道白果腐竹糖水来解暑哦!芝士烤虾在aunt irene家有尝试过,味道蛮特别的。
 
Jennifer

Long time never eat 白果腐竹薏米糖水 liao. Anymore??? :D

芝 士 烤 虾 & 火 龙 果 菜 燕 looks nice an yummy!!!

Well done!!! :D
 
Jennifer,

这芝士烤虾也是我家人的最爱,我经常烤给他们吃,白果腐竹薏米糖水是我大女儿最爱的甜品,好久没煮了。
你的火龙果菜燕的颜色很自然漂亮。
 
Joanne,

没有啦! 那有你厉害,我只是个新手,还得向你们多多学习呢?

L5,

Long time never eat 白果腐竹薏米糖水, 那你就快动手咯!还等什么。

May,

即然都是你家人的最爱,那你就快动手,这样他们就有口福咯!
 
Jennifer,

我前两天刚刚也煮了一大锅的白 果 腐 竹 薏 米 糖 水,这是我的最爱糖水!
 
Michelle,

那我们不是心有灵犀。哈哈。。。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