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窝 の 角 落: 美味的小吃

Friday, 10 July 2009

 

美味的小吃



小 巧 玲 珑 的 Durian Puff & Cream Puff

这几天没烘蛋糕,却制做了几样小吃,老公和儿子都喜欢吃榴莲,刚好家里有榴莲,所以便做了一份 Durian Puff, 而我女儿却喜欢吃 custard Cream, 所以也做了一份 Cream Puff, 各有所好, 而我呢? 嘻嘻。。我什么都吃!Hi5 Emoticon



香 滑 可 口 的 麻 糍

我也做了香滑可口的麻糍,以前去 pasar malam 时,孩子们看到卖麻糍,都会要求我买来吃,现在可好了,自己学会做了,更方便又经济,而且要吃多少都可以咯!Hi5 Emoticon 谢谢 Auntie Irene 在橱房笔记里的好介绍。




小 叮 当 的 铜 锣 烧


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网友制作这卡通片里小叮当常吃的铜锣烧,孩子们看了也想尝尝,都要求我抄下食谱,要我有空试试看,今天刚好有空便试做了这铜锣烧,里面的馅我包了花生和豆沙,皮很柔软, 馅料很香,只可惜皮煎得不是很理想, 不过味道还不错,他们都吃到津津有味!Hi5 Emoticon


(食谱参考:厨房笔记 Auntie Irene)

麻 糍

材料1
葱头 : 6 粒 (切片)
油 : 5 tbsp

材料2
糯米粉 : 300g
水 : 450g
葱油 : 3 tbsp

材料3 (用搅拌机磨成粉状)
炒香花生 : 250g
炒香白芝麻 : 50g
糖 : 100g

方法:
1) 烧热油, 投入葱头片, 炸至金黄色, 捞起葱片
2) 把材料2充分办拌均成粉浆
3) 过滤进一个已抹上油的盘内
4) 大火蒸45min.
5) 取出, 用木匙顺同一方向搅至光滑
6) 撒些糖在面上已防止表面变硬
7) 撒下炸葱片
8) 剪成小粒,滚上花生芝麻粉,即可享用

Labels:


Comments:
Jennifer

Wah!!! U made Durian Puff & Cream Puff, 麻糍 and 小叮当的铜锣烧. :D

Yummy yummy!!!

I always read 小叮当 comics and wonder how the 铜锣烧 taste like, that make him to enjoy eating. :D

Cheers!!!
 
Jennifer,

哇!好多的美味小吃!都是我的最爱,尤其是Durian Pufff,还有小叮当常吃的铜锣烧,我没吃过哟,可否请我吃一片呢?嘻嘻!
 
L5,

Ya, all are yummy...

You also read 小叮当 comics? Did you watch 小叮当 cartoon, same like my son, hahaha
 
May,

好吧! 就请你吃一片。嘻嘻
 
Hi Jennifer,

All the food look nice & yummy :)
Can i try every one?

My whole family also like to watch小叮当 cartoon & movie too keke ^-^
 
Babygirl,

好吧! 你要吃什么就请便! 不用客气,呵呵
 
Jennifer,

哇,你也做了很多糕点!最让我虎视眈眈的就是榴莲派芙和淇淋派芙。看到麻滋也让我蠢蠢欲动,铜锣烧更让我想吃她一口,可以吗?
 
Jennifer,

你越来越进步了哦!在周末做了那麽多的美味糕点!全部也是我的最爱哦!相信已吃完了吧!下次有做记得请我吃,ok!
 
Eileen,

谢谢你的留言,就请你吃一个,而不是一口啦!呵呵。。
 
Joanne,

比起你们这些 super woman 我还有待进步呢! 我还要向你们多多学习。
下次我一定第一个请你吃啦!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ennifer, 师傅就说了- 你会给我们下一跳。哈哈。。。。都做得不错哟!
 
ds,

如果让你吓一跳,那就paiseh咯!呵呵。。。
 
Jennifer,

i like durian very much also... kekeke...

wow... yr 麻糍 look very yummy lo... yum yum...

铜锣烧 are doreamon favorite diam sam lo... kekeke...
 
Nicole,

你也是榴莲一族啊!哈哈。。。
铜锣烧也是我儿子favorite diam sam 。。他是叮当迷哦!
 
Jennifer,

哎呀我迟到了,还有没有cream puff 吃哪?你的 cream puff 都做的很美,shhh 告诉你我的cream puff 做不到你的水准;)
 
Mabel,

是咯!你来迟了,都吃完了, 下次可要早点哦!我也是失败了好多次, 现在才可以上网见人, 哈哈。。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