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窝 の 角 落: May 2009

Friday, 29 May 2009

 

咸蛋黄肉饼蒸饭





最近好多不速之客--懒虫来到我家啦,所以我也变得好懒, 嘻嘻,再加上两个孩子都病倒了,没心情做任何

东西,连煮饭都累,上网也是匆匆忙忙。 结果,这几天的晚餐也随随便便的煮,就如今晚我就蒸了咸蛋黄肉饼

蒸饭给他们吃,不用洗洗刷刷这样麻烦,简简单单的又一餐。哈哈!



(食谱参考:厨房笔记 Auntie Irene)


材料1
米 : 300g (洗净, 沥干)

材料2
水 : 380g

材料3
肉碎 : 400g

腌料
蒜头 : 2粒 (剁烂)
蚝油 : 2 tbsp
麻油 : 1 tbsp
胡椒粉 : ¼ tsp
糖 : 1 tsp
粟米粉 : 1 tsp

材料4
咸蛋黄 : 4 粒

1) 把肉碎与腌料拌均, 腌20分钟
2) 把已沥干的米分别盛入在4个饭碗内, 然后在每个碗内均匀
的加入水 (图01)
3) 送进蒸锅内, 大火蒸15分钟, 转小火
4) 打开锅盖, 把肉碎分成4份, 铺在饭上, 按压成肉饼状 (图02)
5) 在肉饼中央放上咸蛋黄 (图03)
6) 盖上锅盖, 继续以大火蒸15分钟即可享用 (图04)

Labels:


Tuesday, 19 May 2009

 

茶碗蒸和冰凉的龙眼冻




最近天气都很炎热,我便打算制做一些甜品,于是便翻开厨房笔记,女儿看到龙眼冻的食谱,便要求我做这甜品,刚好上次学strawberry cheese cake 时 Auntie Irene 给了我一些鱼胶粉, 所以便拿来做,不一会功夫,终于完成了, 孩子们都吃得津津有味,都说好吃,结果一下子就被吃完了。







儿子看到 Auntie Irene 在厨房笔记里教茶碗蒸,便一直叫我蒸给他吃,因为他非常非常的喜欢吃蒸蛋,可说是无蛋不欢,今晚终于如他所愿,我试做了这茶碗蒸,虽然我的碗没有 Auntie Irene 的碗那么漂亮,哈哈! 可是味道还不错,蒸好的水蛋很顺滑,是一道营养又简易的菜肴。

在此,要谢谢 Auntie Irene 的分享和好介绍。:p





Labels:


Saturday, 9 May 2009

 

母亲节快乐

HAPPY MOTHER'S DAY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明天是母亲节, 在此, 我先预祝全天下的妈妈们 :


母 亲 节 快 乐

H A P P Y M O T H E R D A Y

Labels:


Thursday, 7 May 2009

 

晶莹剔透的珍珠丸子和桃子芦荟沙拉


今天心血来潮做了这桃子芦荟沙啦, 本来我买桃子是为了做椰丝黄桃松脆馅饼, 不过, 刚把烘炉给卖了, 留着这罐桃子又不知做什么,我孩子又喜欢吃沙啦, 所以便把它做成沙拉。

Labels:


 

好久没做珍珠丸子了,记得最后一次做是在新年的时候, 那时老公的朋友来我家, 我蒸了这珍珠丸子给他们吃, 本来他们都说吃饱, 不过, 经我再三的推荐, 他们吃了一口后, 就赞不绝口, 一口接一口,结果整盘都被他们吃到干干净净。
在此要谢谢 Auntie Irene 在厨房笔记的好介绍, 让我有机会做这道简单又方便的点心。



(食谱参考:厨房笔记 Auntie Irene)


材料1 (外层)
糯米 : 220g

材料2 (馅料)
猪肉碎 : 350g
蒜头 : 3粒 (剁碎)
马蹄 : 6 粒 (切粒)
青葱粒 : 2 tbsp
红萝卜 : 60g (刷丝)
鲜冬菇 : 6朵 (切粒)

材料3
蚝油 : 2 tbsp
麻油 : 1 tbsp
胡椒粉 : ¼ tsp
糖 : ½ tbsp
鸡精块 : 1 块 (弄碎)
玉米粉 : 1 tbsp (腌半小时才拌入)

方法
1) 把糯米洗净, 浸泡4小时, 沥干水份
2) 把所有材料2放入钢盆内拌均匀
3) 加入材料3充分拌均, 腌约半小时后, 加入玉米粉拌均
4) 把馅料搓成一粒粒小球状, 然后滚上糯米
5) 在蒸锅内铺上一张香蕉叶, 把糯米球排列在蕉叶.
大火蒸约20分钟至熟

Labels:


Sunday, 3 May 2009

 

我儿子的生日蛋糕-Chocolate Cheese Cake



昨天在 Auntie Irene 的家, 无意间提起明天是我儿子的生日, 本来我想亲手制作一个蛋糕给他, 不过由于忙着做麻滋, 没空做蛋糕, 刚好 Mabel 买了材料要学做 Chocolate Cheese Cake, 又刚巧她要去教堂不打算带走, 就把蛋糕转送给我儿子做生日蛋糕, 还和 Auntie Irene 把蛋糕装饰得那么漂亮, 我儿子看了非常喜欢, 也感到很开心。 :D 

在此, 要感谢 Auntie Irene 和 Mabel 的 制作和分享, 让他有一个难忘的生日!

Labels:


 

又香又滑的日本麻滋


星期一打开Margaret 的部落恪, 看到 Auntie Irene 他们制作可以放进冰箱里的日本麻滋,哇! 好想学做, 于是一早就赶快打电话给 Auntie Irene 向她讨教, 她便叫我去她家学,
好不容易, 等到星期六, 一早匆匆忙忙赶下去她家, 在那里也遇见前来学日本麻滋的 Eileen, 我们 (Auntie Irene,Eileen,我和女儿)四人八双手, 忙得不可开交, 后来 Mabel 来了也加入帮忙, 不一会功夫, 便做了四分不同口味的麻滋, 有榴槤, 豆沙, 花生巧克力口味, 做完后, 我们拿了一些品尝, 哇! 不得了, 皮很柔软,  馅料很香, 又香又好吃, 如果做好之后收进冰箱里, 相信一定更棒! yummy.....
真要感谢 Auntie Irene 的教导和分享, 让我们获益不浅。

Labels: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